冰糖橙知

论一个社交恐惧症的执念

ooc预警√

长篇已确定√

不定时更新√

脑洞飞上天系列√

原创双重人格男主受,请慎入√

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结系列√

副cp骸云,山狱,里风,贝弗,xs等等等等√


一百一十七、



  安“抱”着赤影的手一松,漠然的看着小巧的炎灵吼长老一个翻身稳稳的落在地上,他举起了右手,纤长白皙的食指与中指之间赫然夹着一枚亮晶晶的红色碎片:“这个东西为什么会在你身上,是否自愿植入,请务必认真回答我的问题,因为你的答案将会是我做出决定的条件。”

  假装不经意间瞄了眼脸色正在急剧变化的赤影,安若有所思的搓了搓下巴,或许,这次也并不是什么收获都没有嘛……

  “……这个是??”

  赤影眼中的震惊一闪而过,继而变成了浓重的忌惮与愤怒:“血嗜?!该死的血狱界!居然在老夫身上放这种东西!!这绝对不是老夫自愿植入!请七杀大人明察!”

  “是么?那么您现在打算如何决定呢?”

  完全处于意料之中的回答,安唇边勾起一抹胜券在握的微笑:“真的打算了却夙愿之后就离开这里吗?”

  “抱歉,七杀大人,老夫要改变主意了,”天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愤怒的火光,地上的红毛长耳兽恭谨的一个头磕了下去:“请允许老夫助各位大人一臂之力,消灭这些该死的入侵者。”

  “请尽力而为。”

  “是。”

  没有再去看地上的赤影,安将目光转向六道骸:“这边的战斗多亏了骸先生和彭格列的大家出手相助,安在此谨代表碧落宫向各位盟友表达万分深切的谢意,但请务必不要勉强,如果各位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而战斗承受了本不该由各位承受的伤害的话,我会非常困扰的。”

  “kufufufu~这种事情就不劳您费心了~安先生~光凭这些家伙还不至于能把我们怎么样呢~虽然我对黑手党并没有什么好感,但是——彭格列的实力的确很强大~这是事实~不是么?”

  六道骸慵懒磁性的声音里依旧带着那种漫不经心的语调,仿佛他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自己说出的话,然而微微上挑的话尾还是暴露了他那一点点不甚明显的或许连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自豪感。

  “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彭格列的实力的确是超乎我等想象的强大,是我失礼了,抱歉,六道先生,请代我向那位宽容温柔的彭格列首领表达我真挚的歉意。”右手抚胸,安优雅的微微躬了躬身:“看起来您和赤影还有其他事情要说,那么我就不打扰了,就这样,我先告退了。”

  ——————————

  “啊嘞嘞——被看出来了吗?真是的~斑鲁你这家伙可真是不好玩~”

  罗姆尼白色的猫耳转了转,委屈的垂了下去:“好吧好吧~我承认~夜王的身体的确是已经到达极限了~从表面现象来看的话~应该是在他陷入这座阵法之前就已经受了很严重的内伤了~虽然曾经被治疗过~但并不是很彻底~嗯~大概是因为他的伤现在还在治疗的过程当中吧~”

  再次回头看了一眼在战斗中已经开始逐渐落入下风的阿伊,罗姆尼忍不住摇了摇头:“至于他现在为什么还能战斗,那纯粹是因为还有他手腕上的那颗珠子在支撑着他这副已经濒临破败的躯体……嗯……我所知道的也就这一小点了……”淡淡的瞟了一眼地上一直没有出声的小草,白色的小猫撇了撇嘴,嗤笑出声:

  “怎么?难道说斑鲁你打算救他么?你可别开玩笑了,以他现在的身体情况就算你真的把他救出去了,如果没有所谓的奇迹发生估计他也活不了多长时间了……”

  收回爪子顺便把水灵珠从身边扯下来拿在爪心把玩着,罗姆尼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她的话语却冷漠到了极点。

  “我没打算救他。”

  斑鲁的声音依旧淡淡的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两只藤蔓摇摆着举起一枚用叶子叠成的小包递给罗姆尼:“拿好,这可是我们重获自由的唯一希望了。”

  “嗯??那你……”小心翼翼的接过叶包,罗姆尼有些好奇,斑鲁的心软在它们九只守护兽里可是出了名的,不然它也不会主动去和夜王交换条件将世界之子放走了,明明将那位大人留下来对于它们的行动才更有利呢~

  “因为世界之子会回来的。”

  “啊嘞~是这样吗?”

  罗姆尼眨了眨眼,却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的打算,而且他其实是不怎么相信斑鲁所说的话的,毕竟如果这个阵法真的如此容易就能够让旁人来去自如的话,那它们被困在这里的近千年时光岂不是成了一个笑话?

  ——————————

  “kufufufu……愿您一路走好,安先生。”意味不明的轻笑两声,看着在他送别的话语中走路没有站稳结果不小心踉跄了一下的安,六道骸唇边轻轻勾起一抹恶劣的微笑:“赤影,你要说的可是都说完了,那么轮到我了吧。”

  “……是的。”赤影眨了眨眼,然后抬起头,红色生有长毛的长耳绷得紧紧的,鼻翼也在无意识的轻轻嗡动着,看得出来他对六道骸的答案到底是什么不是一般的在意:“我真的很好奇。”

  “kufufufu~其实这件事情说起来很简单,我小时候曾经是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一员,”不经意间皱了皱眉,尽管已经过去许多年,但是再次提起那个名字的时候六道骸还是会有种控制不住的厌恶感在胸腔里翻滚着:“那个家族以制造特殊武器为生,后来在被别的黑手党追杀的时候又为了能够生存下去而拿我和其他的小孩子做人体实验,轮回之眼就是在那个时候被他们植入我的右眼里的,至于它具体是来自哪里我就不知道了。”

  轻描淡写的简短话语里是埋藏在六道骸的童年中挥之不去的伤疤,赤影沉默了,半晌才缓缓的点了点头,虽然他并不是太能够理解六道骸所说的那些话,但是至少“人体实验”在人类之中并不是什么好的形容词这一点他还是懂得的——就像在他们的族群里“空间撕裂”是被禁止的词汇一样:

  “老夫明白了,谢谢你愿意和老夫这个阶下囚交换这些情报,事到如今老夫执着多年的心愿已了,已是再无憾事,便最后再送你一个小小的礼物吧。”

  赤影向着六道骸伸出了一只爪子,爪心向上,蓝色的柔软肉垫内赫然有一枚镶嵌着红色宝石的银色戒指:“这个戒指的名字叫做空之间,可以使你自由穿梭于除了大世界之外的任何世界和各种空间,虽然无法像轮回之眼一样直接撕裂空间壁障将你送去六道轮回那种超脱定理的世界之中,但也能够算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宝贝了。”

  “哦呀~给我的礼物么?”

  六道骸眯了眯眼,俯身伸手接过戒指,因为还在威慑着那些没有意识的人形兵器,他并未收起外放的火焰,于是伴随着手指与戒指的接触,环绕在身边的雾之火焰就像是被什么吸引了似的主动朝着六道骸的指尖蔓延过去,并在戒指中间那颗发着光的红色宝石上燃烧起来。

  赤影的爪子狠狠地抖了一下,那枚六道骸还没来得及接过的戒指便掉在了地上,可即使如此也已经来不及了,戒指上的红光与靛蓝色的火焰混杂在了一起,照亮了赤影在火焰燃起的那一瞬间变得空洞的天蓝色眸子和它那大张的嘴巴,惊慌失措的哀鸣声正从里面控制不住的冒出来,它甚至连人类的语言都忘记学了,直接蹦出了母语:

  “米、米罗啾!!!”

  ——————————

  “果然还是太小看您了呢~”

  用来作为武器的十根指甲已经在战斗中被折断了八根,要重新生长出来需要的时间可不短,不列塔尼抬头看向阿伊所在的方向,目光无比复杂:“既然早已知道挣扎只是无用功,为何还一定要继续挣扎下去呢?”

  “如果让你离开这座阵法去危害我们的世界……那我这夜王的身份才是真的失职了。”

  而且,你这家伙对沢田纲吉那个家伙有了不该有的印象,所以绝对不能让你活着离开这座阵法,否则的话……否则的话……

  胸腔里一阵阵的翻涌着熟悉而又剧烈的疼痛,体力也正在不断的被九星缚灵阵剥夺着,阿伊默默的攥紧了手中还在颤抖的碧落剑,即使在九大世界里也可以称得上实力异常强大的彭格列一定会被这群疯·子直接揪着去曝露在所有小世界的眼前的,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就谁也说不好了呢……

  呵,反正他的结局已经被注定了是无法走出这里,那就让他稍稍的自私一点吧……至少不要让那个笨蛋哥哥太不放心啊:

  “不过要是这样看起来,我的挣扎也并不是完全没有起到作用呢……”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