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橙知

论一个社交恐惧症的执念

ooc预警√

长篇已确定√

不定时更新√

脑洞飞上天系列√

原创双重人格男主受,请慎入√

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结系列√

副cp骸云,山狱,里风,贝弗,xs等等等等√


一百一十六、


  “那照你这么说来~这个东西还是个宝贝呢~哦呀~这可就有趣了呢~”

  手中的三叉戟朝后一甩,一只从树林里飞扑出来的灰狼便哀嚎着被钉在了身后的某棵大树上,紫色的雾气袅袅散开,又在骸手中重新凝聚成了一柄崭新的三叉戟:

  “会有人来和我抢夺它么~看来今后的日子不会无聊了呢~kufufufu~”

  “不会的,要不是这次碰巧接了血狱界的委托,老夫也不会知道原来轮回之眼就在这么近的地方,更别提那些人了,但是为了以防万一,”

  赤影蹲坐在地上,和六道骸一起将目光转向混乱的战场中央正缓步朝他们走过来的白色兽类,天蓝色的眸子中飞快的闪过一丝冷光:

  “这次的敌人必须全灭,不可以放跑一个,否则的话这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老夫想您会比老夫更清楚,对吧~碧落黄泉的七杀大人~”

  “啊哈~你说的没错,后果我的确很清楚,也绝对不会让他们有机会离开这里,但是现在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这个世界里出现呢?炎灵吼一族的长老?”

  啧,这可真是有够麻烦的,那边那个炎灵吼幻象还没有来得及解决掉就先发现了这么个真货还在这里杵着,真是……

  心里这么想着,安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走出战场的时候已然变成了人类的形态,一身精致的黑色燕尾服外加一枚单框金丝眼镜,黑发少年礼貌的向骸微微躬身表示友好,继而在看向赤影的时候带上了毫不掩饰的敌意:“要知道,这里可不是身为宇宙流浪者的你应该来的地方呢~”

  “老夫当然明白,七杀大人。”

  赤影对于安的态度并不意外,或者说要是界仆一脉的人对他这种流浪者尤其还是有种族有身份的流浪者有什么和颜悦色的表情才会让他更加怀疑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阴谋,红色的长耳轻微的抖了抖,他低下头,尽量将自己的姿态放到最低:

  “抱歉,擅自进入这个大世界是老夫冒昧了,如今的老夫已经没有敌意,只不过是想了却多年以前的一个夙愿才继续留在这里的,所以七杀大人请尽管放心,老夫绝对不会逗留在这里太久的,如果给您造成了不便的话请允许老夫在这里郑重的向你们道歉。”

  “是吗?真心希望您能够遵守您的诺言,要知道如非必要我并不想随便对流浪者动用驱逐的权利,毕竟那样做除了会给殿下带来几个不识相的仇人堵堵心之外带来不了任何好处……虽然说驱逐外来者是殿下的职责。”

  突然间,像是发现了什么事情,戴在右眼上的平光镜片闪了一下,安蹲下身,一把将还安静的蹲坐在地上的赤影抱了起来——想当然,是那种用手托着腋下的姿势硬生生从地面上“拔”起来的姿势,平视着赤影那双因为他突如其来的举动而呆滞的天蓝色眸子,安眨了眨眼,一脸嫌弃:“别那么看着我,我的生命是属于伊霜殿下的,而剩下的一切则全部都是属于默的,所以除了殿下和我家亲爱的默之外,像你这种小动物只能触碰我的手,是绝对不允许碰到任何其他部位的,你明白么?”

  “……明白,七杀大人。”

  赤影默默的按耐下了自己准备不顾受伤的身体总之先把这个实在欠揍的七杀揍一顿的危险想法,真不知道这个家伙的伴侣到底会是何方神圣,居然能够降伏这么一个能力强悍的蛇精病还让他说出这种话来……

  “阿嚏!”

  远在战场另一边的默突然打了个喷嚏。

  “队长?阿法你过来看一下。”

  阿寂有些紧张,队长怎么突然打喷嚏了,难道是生病了吗?

  “我没事。”挥手制止了阿法要过来给他把脉的行动,默淡淡的瞟了一眼安离开的方向,冷笑了一声:“没什么大事。”

  ——————————

  阿伊终究还是没有放开对于夜之华的禁锢——他目前已经陷入真正的绝境之中,不管是后退还是前进都没有生路了啊……

  既然如此,那么无论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他都绝对不会再去打破与腐界的约定了,反正事情不会再变的更糟糕了不是么?即使他清楚的明白腐界与他定下这个约定的原因只是想让他能够活着——但是如果他现在的情况是已经活不下去了呢?

  冲天的红光骤然爆发开来,阿伊抬手,本来只有用夜之华才能驱动使用的碧落剑被混合了阿伊鲜血的血盟珠强行唤醒,不列塔尼脸上的扭曲笑容早已消失,伴随着“铿锵”一声清脆刺耳的响声,雪亮的指甲已经和锋利的剑刃打了个照面。

  阿伊后退了几步,稳住因为虚弱过头而显得摇摇晃晃的身体,然后再次伸手抹去从唇边溢出来的鲜红,甩了甩碧落剑尖染上的绿色血液,高傲的挑了挑眉,唇角微勾,一抹挑衅的微笑在苍白的面容上缓缓浮现:

  “难道身为血狱界的五位堂主之一……咳咳……你就这点本事吗……居然还想抓住我?咳咳咳……痴心妄想……再来!”

  “您还真是少有的倔强呐~明明这副躯壳已经脆弱到一碰即碎的程度了不是么?”

  注意到阿伊平静的表面下实际已经脆弱不堪的真相,不列塔尼的脸上又重新挂回了那虚伪的笑容,掩在长袍下的指甲上闪着寒光:

  “不过有时候倔强的过了头可能对我来说却是一件好事呐~”

  被战斗中的两个人忽视了个彻底的白猫罗姆尼郁闷的眨了眨眼,回过头去看了一眼旁边剑拔弩张的场面,而后带着些许不解的低头看向突然从地面冒出来的一枚小草:

  “呐~我说斑鲁~”

  “嗯?”

  “小草”抬起藏在叶心里的头,两片嫩绿色的叶子轻轻晃了晃。

  “夜王殿下的身体看起来很不妙的样子啊……如果再那样强撑着战斗下去的话他就真的逃不出去了啊……”

  一只爪子死死地揪着自家终于把所有事情都解释清楚后才不再对着不列塔尼那个家伙卑躬屈膝的哥哥腿上的一撮毛,罗姆尼俯身趴下,用另一只爪子小心翼翼的拍了拍“小草”,水蓝色的眸子里满满的全是疑惑:“为什么还要继续逞强下去呢?”

  “不要用你的爪子拍我的叶子,这株植物很娇嫩的,会被拍坏的……至于夜王殿下的话,大概是因为那位大人并没有逃出去的打算吧……”又有两只藤蔓从地面钻出来挥舞着打掉了罗姆尼不老实的爪子,斑鲁化身的小草不满的来回晃悠着。

  “诶——为什么???明明他可以等我们破掉这个该死的阵法之后一起走的……”被斑鲁拒绝了,罗姆尼也没有什么气馁的意思,反倒是身为猫的天性促使着它对斑鲁新长出来的那两只藤蔓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像他那样做的话岂不是把自己唯一的退路也给亲手封死了么?”

  “大概这就是那位大人的目的也说不定啊,看来明慧的大人对自己所面临的境遇已经彻底明了并绝望了呢……还有,不要告诉我夜王殿下的身体情况到底是个什么糟糕透顶的样子你真的看不出来——那种话连最拙劣的谎言都算不上,别以为我会相信。”

  ——————————

  “……”

  另一边,安应景的打了个冷颤,险些把手中本来就没有用太大的力气抓着的赤影扔出去:“好了我们接着说,我现在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请务必老实的回答我。”

  “当然,您说,老夫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长耳不安的晃了晃,赤影的表情变得更加凝重起来。


评论

热度(1)